6項牛雜擬開放 醫界憂心警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為了爭取台灣加入TPP「跨太平洋夥伴協定」,經濟部打算和美國妥協,研擬准許,台灣進口美國牛骨髓、頭骨肉等六項牛雜肉品,衛福部也配合修法,將這六項牛雜定位為「食品」而不是「內臟」以規避食管法,好方便進口,不過專家醫師們卻擔心,這六項美國牛雜部位接近狂牛症風險大的內臟部位,也可能殘留瘦肉精,增加心血管疾病,反對開放進口。

自從2009年開放美牛進口,現在經濟部更打算擴大開放,6項美牛雜進口,就是為了爭取,成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談判新成員,和美國妥協,修法將骨髓、牛油、血管、食道肌、頭骨肉還有面頰肉等六個部位,定位為「食品」而不是狂牛症高風險的「內臟」部位,打算開放進口,但醫師很擔心,這六項牛雜很靠近內臟,無法吃得安心。

美牛大家最害怕的就是,狂牛症和瘦肉精,但經濟部掛保證說,美國在2013年已經被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定為「狂牛病」風險可忽略"國家,和紐西蘭澳洲一樣安全,食藥署也幫腔,強調比照開放美牛進口時的三管五卡,嚴格檢驗牛雜進口。經濟部、衛福部聯手促成,只為了簽署TPP,卻犧牲民眾吃的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