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輪椅族 多扶接送超貼心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您家中有坐輪椅的長輩嗎?是不是覺得出門、或旅遊非常不方便呢?華視新聞「微設計、大改變」報導,今天要帶您來看、一項造福許多家庭的社會創舉,曾經擔任記錄片編導的許佐夫,因為眼見外婆跌倒要就醫、卻被復康巴士拒載,於是一氣之下、他決定投身無障礙交通服務,並化小愛為大愛,為高齡的銀髮族、或身障者提供接送。

各種輪椅都能用的超大升降機,加上嚴密的車內安全保護系統,只為了給輪椅族最高規格的服務,不同於復康巴士必須擁有身障手冊才能夠叫車,凡是有需要的人,多扶專車都能夠提供24小時全年無休的「點到點服務」。像這樣的無障礙旅遊,可以讓行動不方便的長輩,也能夠到戶外走走,一輛中型巴士,就可以容納一台輪椅和五位家人一起乘坐,而這樣貼近使用者需求的設計,全都因為六年前,創辦人許佐夫93歲的外婆,跌倒急需復康巴士,卻遭到拒載的切身之痛。有了專車接送服務,許佐夫進一步發現,能夠方便輪椅族上下樓梯的爬梯機,絞盡腦汁更貼近行動不便的人,他甚至為了專心投入無障礙的接送服務,辭去了過去紀錄片編導的工作。這些社會企業,把細膩的觀察和創意,發揮到極致,不但方便很多人的生活,也正在改寫許多家庭的樣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