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人讓座 孕婦取暖被圍剿

呂佩芬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如果坐火車或是坐捷運,看到孕婦你會讓座嗎?就有一名懷胎九個月大的孕婦,搭火車從桃園要到新竹,不過沒買到座位票,只好坐著空位,卻被持有座位票的女子要求起身,這名孕婦氣得還把這名女子的照片PO網,沒想到卻得到反效果,被眾多網友圍剿,難道孕婦就是最大的。

捷運博愛座,很多人可能不敢坐,因為不是老弱婦孺,更不是孕婦,但在台鐵情況有點不一樣,這名孕婦,從桃園搭乘台鐵自強號到新竹,途中沒被讓座還被討回座位,更拍下這名女子的側臉,將照片放上網,寫下說對孕婦說「這是我的位置」,讓我很無言等情緒字眼,但卻先引來眾多網友不滿,砲火猛烈回應,「孕婦不是最大」,「沒有必要把人拍下吧」,還有網友寫了藏頭詩,第一個字連起來就是「我是公主欸」,孕婦討拍不成先討罵,其實絕大多數的台灣民眾,很有愛心,會選擇讓座,台鐵也強調會協助處理,不過讓座雖然是美德,但也千萬別得理不饒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