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市價7折! 雙北推社會住宅

宋燕旻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近年來社會住宅議題相當熱,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釋出捷運聯開宅外,其實在雙北市也有五處「社會住宅」正在蓋,包括萬華青年段、松山寶青段、三重大同南路以及同安厝還有中和秀峰段,都正在蓋,預計租金為市價七折,也提供年輕一族省租金、存頭期、累積購屋能力的助力。

大型車輛來來回回,工人正在努力的打地基,位於三民健康路口的松山寶清段社會住宅,已經動工三個多月,預計民國106年會完工,像這樣的社會住宅還有,萬華青年段、三重大同南段、三重同安厝段以及中和秀峰段,從102年開始,陸續動工,總計會有1856戶,只租不售,重點是價格將會是一般房價的七折。

當然會想租,以這位先生在寶清的租屋為例,三房一廳租金25000,七折之後,只剩下17500,每個月省下7500,這筆錢也成為買房的自備款。房仲劉文旗,入住資格,85%給20到45歲的民眾,10%為特殊身份,5%給外地就學學生,租期以五年為限,只要名下沒房,家戶年所得130萬以下,就符合門檻,房仲認為,對於租屋族群是大利多,但投資客、包租公們,可能得繃緊神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