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住宅惹抗議 都發局長:台北人瘋了嗎?

公共住宅惹抗議 都發局長:台北人瘋了嗎?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發火了,他痛罵台北人都瘋了?!台北市政府釋出捷運聯開宅做為公共住宅,引發部分捷運聯開宅居民抗議,認為將造成生活品質變差、房價下跌,影響周邊行情。北市都發局長林洲民今天早上在個人臉書發文,批評台北出現負擔全額支付房價的人,去抗議暫時支付折扣房價的人成為的鄰居,並重話砲轟「台北人瘋了嗎?」

林洲民下午趕緊出面解釋,日前市府陸續宣布釋出美河市龍山寺等捷運聯開宅做為只租不售的公共住宅,他很不滿有民眾因憂心房價因此下跌而抗議,,他認為,房屋是生活必需品之一,無論買得起房屋,或無力負擔房價或租金的民眾,政府都應該照顧,但民眾的憂心讓他感覺人民被分成買得起與買不起,令他相當難過,才有情緒性的發言,他願為此向大家道歉。

林洲民說,北市府5年前在行天宮及萬隆捷運站推出公營出租住宅,並不因此拖垮周邊房價。他說房價是在當地的地段及經濟發展繁榮而定,非僅推出出租宅就影響房價。

林洲民說,全世界都市設計皆採混居原則,不論是有自己房子的住戶或還沒房子的承租戶,都是台北市的住民,市府一律要照顧。

他舉例:台北市市民的子女或親人,有可能就需要在北市境內或外縣市租屋,又如,美國史丹佛大學或柏克萊大學,有許多學生也需租屋,有許多人畢業後也成為領導全球創業的菁英,這是全世界城市皆有的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