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核災區巧克力? 全家急下架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大創百貨,才剛被衛生局人員,查到倉庫內,有13項來自日本輻射產地的進口食品,現在桃園衛生局擴大稽查,發現全家超商販賣的「日本全家正榮巧克力球」,疑似就是來自禁止輸入的輻射區茨城縣,業者已經將商品下架停售,衛生局還在調查中。

桃園大創百貨,才剛被衛生局人員,查到倉庫內,有13項來自日本輻射產地的進口食品,現在桃園衛生局擴大稽查,發現全家超商販賣的「日本全家正榮巧克力球」,疑似就是來自禁止輸入的輻射區茨城縣,業者已經將商品下架停售,並提供原產地證明為非輻射區長野,衛生局目前正在釐清產地當中。就是這一款,白色包裝的,黑巧克力球產品,叫"日本全家正榮巧克力球",來自日本輻射地區,全家立刻將產品下架停售,並提供原產地證明,來自非輻射產地長野縣。

桃園衛生局,前一天才在大創的蘆竹倉庫內,查封13項,來自日本輻射產地的進口食品,一共一千多公斤,現在更到,各超商進口食品專賣店等,擴大稽查,嚴禁日本福島、茨城、櫪木、群馬及千葉,5縣生產製造的食品,輸入台灣,如有販賣的業者,要主動停止販賣回收,並通報衛生局,如果有申報不實,可處以3萬元到300萬元的罰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