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假鴨血! 豆漿.太白粉調色

詹維耕 吳權原 報導  / 新北市

除了雞鴨混血之外,還有更可怕的是這種根本沒有血的假鴨血。這種化學鴨血,只要準備豆漿、太白粉,來增加黏稠度,再用色素調色,一大塊顏色鮮豔的鴨血,成本不到三塊錢,而如果加了氯化鎂,口感更升級,再加一點甲醛,還能延長保鮮期,但是,吃了就是會傷身體。

台灣人愛吃鴨血,但是,台灣每年的鴨隻產量,只有兩千三百萬隻,根本沒有那麼多鴨血,所以才會有雞鴨混合的血販賣,但是,還是有黑心商人,利用豆漿和太白粉,加色素後,做成假鴨血,完全沒有鴨血的成分,跟真的擺在一起真假難分。雞鴨混血不犯法,所以工廠裡,全自動生產線,統一製造,就是大家熟悉的鴨血,雞鴨混血還算好的,因為還有假鴨血,完全跟鴨沒關係,一滴血也沒有。

看看化學老師的動作就知道,杯子裡倒進豆漿,然後再加太白粉,增加黏稠度,最後再放調味香精,加上一點點色素,這也是鴨血,兩個人猜的不一樣,假的做得倒是跟真的一樣,而且成本超級低,顏色鮮豔的鴨血,這麼一大塊,不到三塊錢,如果加了氯化鎂,口感更升級,再加一點甲醛,能延長保鮮期,但是,這樣的鴨血傷身體,還讓黑心商人大賺黑心錢,絕對要嚴辦到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