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拒載輪椅族? 乘客公憤!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西子灣有一名坐輪椅、戴斗笠的老阿伯,招手要上公車,但公車司機當時並沒有開門,有民眾認為司機不想載阿伯,氣得拿出手機錄影,最後在附近店家的合力幫助下,總算把輪椅阿伯搬上車,到底有沒有拒載,我們也問到客運公司,公司表示當時是路旁有違停,所以後方車門的無障礙坡道無法打開,阿伯搭公車時常常不小心便溺,也都是司機清理的,並沒有拒載的事實。

民眾氣呼呼的向客運司機反應,這名戴斗笠、坐輪椅的阿伯想要上車,但卻疑似遭到拒絕,阿伯好不容易來到車門前,附近店家也聚集起來幫忙,一人拿行李、一人扶阿伯上車,接著再幫阿伯把輪椅抬上去,千叮嚀萬囑咐司機後,大家才一個個下了公車,但拍下畫面的民眾說,阿伯似乎常常被拒載,公車拒載民眾,可以罰款2萬元,但我們問到公車所屬公司,他們卻反駁,這完全不是事實。

客運公司說,當時因為路邊有違停,後門的殘障坡道根本打不開,這個坐輪椅的阿伯,毎個司機都認識,也都會幫忙他上下車,阿伯因為身體不方便,有時會便溺在車上,也都是司機自行清理的,客運公司解釋,並沒有拒載乘客,但要是當時主動下車幫忙,不要一開始就緊閉車門,也許就不會引起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