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駕照須路考 最快後年實施

呂佩芬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考到駕照卻不敢上路,很多民眾都在駕訓班練,輕鬆過關,合格率達到94%,不過到了陌生的監理站,合格率只剩4成,交通部研擬將實際路考納入考試範圍,最快2017年上路,而監理所也統計了新手上路10大NG行為,包括轉彎及變換車道沒打方向燈,和轉彎沒配合回頭看,都是非常危險的壞習慣。

開到一半在路中央,卻突然熄火,轉彎不打方向燈,就硬轉,超速或龜速,任意變換車道,或是從內側車道來個大拐彎,你做過幾項呢?這是高雄監理所,統計出新手上路的十大NG行為,只要一緊張,所有考試口訣都忘光光,監考官,也嚇出一身冷汗,汽車駕訓班強調原場考照,合格率94%,不過一到了監理站狀況卻差很大,場考考經驗路考考道德,所以交通部研擬除了場考,更要加上路考,新制最快2017年上路,減少新手上路的突發狀況,別讓其他用路人,跟著捏把冷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