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譜學校! 開放學生無照騎車

房業涵 宋良義 報導  / 新北市

位在三重的穀保家商進修學校、最近傳出一項驚人之舉!就是校方、要開放無駕照的學生、免費申請機車停車證,只要經過家長同意,即使學生沒有駕照、也能申請,但穀保家商是教育單位,怎麼可以違法?目前教育局,也已經立刻禁止學校實施措施。

穀保家商進修學校門口,全部排滿機車,這當中,有老師的、有學生的,但沒有駕照,居然也能騎車,還能把車停在學校嗎?有家長出示了一張,自己女兒在學校拿到家長同意書,上面寫著,學生無駕照騎機車申請暨家長同意書,也就是說學校明著開放,無駕照的學生,也能申請騎機車!這舉動,引發大多家長反彈,校長對此出面澄清!當然要取消規定,因為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駕駛人無駕照騎機車,最高可處1萬2000元罰鍰,並當場禁止駕駛,若是未成年人,法定代理人或監護人還會併罰!學校明著違法,教育局又怎能輕放,要是學生發生意外,又豈是一張同意書,就能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