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F-18戰機 迫降台南機場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今天中午台南機場出現意外訪客,兩架在台灣附近海域進行訓練飛行的美國海軍陸戰隊F-18大黃蜂戰鬥機,因為一架發生機械故障,向民航局申請降落台南機場,機上人員平安,由於這是台美斷交後,史上頭一遭官方證實美方戰機故障轉降台灣的例子,美方也表示感謝台灣當局讓飛機降落。

  這是F-18大黃蜂戰鬥機,從航空母艦起飛畫面,優越的戰鬥能力,是美軍空中精銳武力,但是沒想到兩架F-18大黃蜂戰鬥機,意外出現在台南機場。

  1號下午1點19分,因為機械故障要求降落,還因為急於降落,為了減輕重量,在空中排放燃油,外界揣測是否有美方航空母艦,在台灣海域巡弋,軍事專家推翻揣測,認為應該是例行航行任務。

  軍方證實這兩架飛機,隸屬美國海軍陸戰隊323攻擊中隊,駐地在日本的岩國機場。以前在台美還沒斷交前,台南基地常有美國空軍F-4戰機,斷交後美方戰鬥機故障臨時轉降台灣,獲官方證實還是頭一遭,不過故障的大黃蜂戰鬥機,我方沒有修護能力,還得等美方派員評估;而AIT在台協會表示,感謝台灣當局讓戰鬥機降落,台南基地也表示會給予必要的協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