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鎂下肚 鈣片藍藻可解毒

莊雨潔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恐怖的黑心調味粉,裡頭加了了工業用的碳酸鎂,吃多了恐怕會重金屬殘留,傷害肝腎,不過一旦吃到了,要怎麼排除體內種金屬呢?腎臟科醫生江守山告訴我們,可以服用鈣片來對抗鎂,但要是工業用碳酸鎂裡頭還有其他重金屬,民眾可以吃藍藻或香菜來對抗,但是要吃多少量的藍藻和香菜才足夠呢?華視新聞帶你了解。

一天的開始,早餐就要加點胡椒鹽,裡面有碳酸鎂,中餐的排骨便當,或是雞排,也免不了灑一些胡椒鹽,裡面還是有碳酸鎂,下午胃不太舒服,吃一瓢胃散,裡面同樣有碳酸鎂,這樣一整天下來,你吃進了多少碳酸鎂,要是這些都是工業用的,恐怕身體已經累積了好多重金屬,尤其對腎臟病患者來說傷害更大,不過醫生也告訴我們,排除重金屬的方法,但到底要吃多少的香菜,才有效呢,如果你以為是鹽酥雞上那一點點量,可就錯囉,不過這樣吃應該有很多人受不了,那你也可以選擇市面上販售的藍藻錠,平常多喝水,少點調味料,才能自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