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杏泰胃散 疑"非食用"碳酸鈣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衛生局,清查誼興碳酸鎂事件,意外查獲,人生製藥公司,四年前就購買誼興,疑似"非食用級碳酸鈣",受委託製成「鄭杏泰胃達樂」,以及「凌宇化咳散」;目前查到,經銷商已經通通賣光光,業者將在一個月內,進行預防性下架回收。

鄭杏泰胃達樂廣告,老字號的胃散廣告,曾幾一度在電視台強力放送,但沒想到,在這波碳酸鎂事件,竟然也沒能逃過。蔡淑鳳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用誼興碳酸鈣,位在台中工業區的"人生製藥廠",鐵門已經拉下,四年前跟誼興買了碳酸鈣,街受鄭杏泰委託製藥,除了胃達樂胃散外,還有凌宇公司的凌宇化咳散。

雖然一百年七月就沒再進貨,但還是預防性下架。蔡淑鳳台中市衛生局副局長:經銷商沒存貨,雖然彰化地檢署,目標是誼興的"工業用碳酸鎂",人生製藥廠商,進的是碳酸鈣,但因為考量誼興,,沒有藥物原料許可證,懷疑是非食用級碳酸鈣,人生製藥願意接受退貨,同時也將移送檢方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