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德遊客! 抓海鷗拍照折斷翅

王皓 編譯  / 台北市

雲南昆明是旅遊勝地,而紅嘴鷗,近年來更成為熱門賞鳥行程的主角,不過不文明的遊客,卻以抓著海鷗拍照為樂,經常把海鷗弄傷,去年年底更有一名男子,竟然把海鷗翅膀硬生生折斷,導致海鷗傷重死亡,最後警方跨省追緝,在哈爾濱將這名惡劣男子逮捕。

這裡是昆明的海埂大壩,滿天的海鷗自由飛翔,沒想到卻遇上不文明的遊客,這些人伸手一抓,竟然就能抓到靠得太近的海鷗,嚇得鳥兒驚聲尖叫,拼命撲打翅膀。甚至有人讓孩子拿著食物引誘海鷗,等海鷗靠近,再伸手捕抓,真是最壞的身教!而去年12月,終於發生海鷗死亡的事件,一名來自東北的遊客,抓到海鷗後,竟然一出手就把海鷗翅膀折斷,並且意圖帶回家,他的惡行當場被旁邊的民眾阻止,海鷗雖然被救了下來,幾天後還是傷重不治,事件引起公憤。昆明民眾,最後警方跨省聯手追緝,終於在哈爾濱把人抓到。惡劣遊客,只是惡劣遊客的種種不文明行為,究竟要到什麼時候才能停止,飽受威脅的,又豈止是景區的海鷗而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