胃達樂摻工業鈣 鄭杏泰求償

楊宗穎 金哲生 廖學賢 報導  / 台中市

黑心調味粉越演越烈,老字號胃藥鄭杏泰胃達樂,傳出添加工業用碳酸鈣,鄭杏泰強調,是委外藥廠人生製藥出包,將提告求償。而除了正長生和木村胃藥,添加工業用碳酸鎂外,還新增了人生製藥的人生胃散,衛達藥廠的樂胃如膠囊,以及強生藥廠的爽保樂安腸胃藥,都有添加工業用碳酸鎂,總共六家藥廠中招。

市佔超過3成的老字號胃散,鄭杏泰胃達樂,驚傳添加工業用碳酸鈣,全台藥房緊急下架,本來要追查工業用碳酸鎂,卻意外發現,代工胃達樂的人生製藥,將358公斤的「工業用碳酸鈣」用在胃達樂的賦性劑上,製造兩千七百多瓶胃散,流竄市面,而工業用和食用碳酸鈣,價差快2倍是誰牟利,毀老字號商譽,鄭杏泰氣炸要提告。

廠商宣布,即日起全額退費,食藥署調查,又新增三間藥廠,添加工業用碳酸鎂,代工出包的人生製藥,民國99年到102年進貨1140公斤-生產人生胃散一萬五千多公斤,衛達藥廠101年到102年,進貨70公斤,生產495萬顆,樂胃如膠囊,上市公司強生藥廠100年到104年,進貨300公斤,做成150萬包,爽保樂安腸胃藥,接獲通知後,所有問題商品,都先全部封存下架,接受調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