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不力? 好孕貼紙使用量低

楊茜雯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其實搭大眾交通工具,看見孕婦讓座,屬於自發性的美德,並非強制性,因為包括台鐵。高鐵幾乎都是對號列車,每人買票都有自己專屬的位子,比較沒有讓座爭議,只有運量高的捷運,採自由入座,為了讓孕婦有位子,台北市衛生局提供好孕胸章,不過只有7個捷運站諮詢台有提供,但已經全部被領光,捷運公司也自行發行了好孕貼紙,開放每個捷運站都可以免費領取,但2年來發出1萬七千張,平均一天只有23張,比起台北捷運一天運量195萬人次,使用量實在太低,也被批評宣傳不力。

挺著肚子搭捷運,肚皮裡有人擠著,肚皮外人擠人,不讓孕婦罰站,台北捷運設有博愛座,但懷孕初期看不出來孕肚,有免費好孕胸章護駕,只是想要一個,卻到處撲空。

原來好孕胸章,是北市衛生局的好意,只有台北車站,古亭站,忠孝復興等7個捷運站提供,卻早就發光光,找不到胸章,孕婦們別焦慮,台北捷運也很貼心,兩年前推出好孕貼紙,每個捷運站諮詢台都領得到,而且不用驗明正身,開口就有,明明捷運看板,車廂內都有告示,但不知道的大有人在,甚至不好意思使用,2年來只發出1萬七千張,平均一天23張,比起台北捷運一天運量195萬人次,使用量很低,而台北捷運被批評,宣導不力的,還有這張貼紙,讓座貼紙除了老弱婦孺,一般民眾只要身體不適,行動不便也能索取,貼心的服務,因為沒人知道,讓貼紙形同廢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