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羅東90分? 交長承諾跳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之前交通部長陳建宇保證,從台北到羅東,90分鐘一定到達,但清明連假第一天,國道路段就出現壅塞狀況,甚至在雪山隧道還出現車禍,造成車輛回堵至少一公里,陳建宇的保證,已經跳票。不過行控中心解釋,由於實施高乘載管制,剛上國五的確會壅塞,但十點半後已經排除,下午晚上車流量正常,請民眾務必要避開尖峰時段。

叭叭,清明連假才一天,可就被塞車,壞了大好心情,出遊加上掃墓車潮,部分國道一早就嚴重壅塞,只能「龜速」行駛,國道5號往宜蘭方向,上午實施高乘載管制,造成國3連接國5路段嚴重回堵。

交通部長陳建宇,才剛掛保證,台北到羅東90分鐘說到做到,但恐怕已經跳票。行控中心,因為實施高乘載才會這樣但到後來已經排除了,上午尖峰時段已經夠塞,下午離峰時段,好不容易恢復順暢,但是一進雪隧,又是塞塞塞,因為三台小客車發生擦撞,其中一條道路封閉,回堵至少一公里。

目前車禍已經排除,不只國道五號狀況連連,包括早上的國道一號,南下平鎮系統、湖口到新竹段,國道三號南下汐止到南港,鶯歌到大溪、龍井到彰化系統,時速都不到39公里,高公局預估,清明連假期間,國道單日車流量,上看280萬輛次,為了避免塞車,民眾還是多利用替代道路,或是凌晨12點到清晨5點的免收費時段上國道,才不會讓塞車,壞了出遊好心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