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爆了! 台北-羅東開2小時

連珮貝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之前交通部長陳建宇承諾,清明連假台北開到羅東,只有九十分鐘,但在昨天連假第一天就破功。昨清晨六點開始,國道五號南下就出現車潮,還有民眾抱怨,他從內湖開到羅東就花了兩個多小時,高公局預估,今天上國道的車潮上看250萬到280萬輛,預計下午三點又會有另一波車潮擁現。

連假好天氣大家紛紛開車出遊,車子一台接著一台,排隊要進國道五號,上午開始就湧現車潮,一路車多走走停停,有人在連假第一天,從內湖走雪隧到羅東,花了兩個多小時。

之前交通部長承諾的台北到羅東90分鐘、顯然跳票,連假第二天上午車子還是滿多的,尤其國道一號南下,湖口到新竹,彰化系統至埔鹽,國道3號南下中興至南投,國道5號南下坪林至頭城,時速都不到40公里,高公局說,今天還是會有大量車流南下,尤其是往國道五號雪山隧道的路上,都可能會塞塞塞。

建議民眾要去宜蘭可改走台九線北宜公路,預計下午三點後還會有另一波車潮,全天車流量上看250萬輛次,提醒上路前最好先留意路況,避開塞車路段、才不會壞了出遊好興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