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菜英文! 北市推「2班3組」英語教學

救救菜英文! 北市推「2班3組」英語教學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想和國際接軌,語言能力就是最重要的第一步!但現在走訪校園,不難發現學生英語能力差異懸殊。對此,台北市教育局預計下學年(今年8月)起,將實施「2班3組」的英語教學模式。

也就是將2個班的學生合併,再統一分成「A級-精熟組」、「B級-精進組」以及「C級-精實組」3組。對此,北市教育局表示,本月將先辦理輔導團員增能與學校說明會,下月開放接受有意願參與的學校報名。

據《蘋果日報》報導,北市102學年度,國小英語基本學力抽測結果顯示,「進階級」約占抽測學生人數34.22%、基礎級53.34%、未達基礎級12.44%;而依據據去年國中教育會考,北市學生英語成績,達到精熟(A)學生佔所有考生的34.88%、基礎(B)佔47.12%、待加強(C)則是18%。

教育局指出,有意願參與學校,會先組成「英語實驗課程推動小組」來確定實驗課程內容,隨後將舉辦家長說明會取得家長共識。目前北市國中每班約30人、國小約29人,分組將不限年級,只依英語程度做區分,但程度最基礎的精實組,一組最多也不會超過12人,以維持學習品質水準。

北市教育局指出,分組後英語教師需求將大增,學校可由校內師資任教,更可另聘鐘點教師。(資料圖)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