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鐵非天災誤點 可再免費搭!

連珮貝 盧松佑 報導  / 台北市

搭火車誤點,常讓旅客一肚子火,台鐵現在擬定,除了颱風、地震等天災以外,以後只要火車誤點超過120分鐘,旅客持蓋章的車票,一年內都可以在同區間、免費搭乘一次,最快下個月上路。

未來搭火車如果不是遇到天災情況而誤點,一年內都可免費搭一次!台鐵現在擬定除了颱風、地震等天災外,其他原因包括、括平交道事故、用路人闖入軌道、動物入侵、氣球卡電車線等,只要誤點超過120分鐘,旅客持蓋章的車票,一年內都可在同區間、免費搭乘一次,最快下個月就會上路。

答答答答答答(看手機、探頭、拍手),未來搭火車,如果遇到誤點情形,除了現行的規定,台鐵自身原因誤點可要求理賠外,未來遇到平交道事故等外力因素也可要求賠償。

之前彰化就有一名男子,因為平交道事故誤點、怒告台鐵,後來得到415元賠償,成為誤點賠償的首例,台鐵檢討後決定要放寬規定,未來只要發生平交道事故,路人闖入鐵道或跳軌,甚至是氣球卡電車線等,誤點原因不屬台鐵本身問題,只要誤點超過兩小時,也可要求台鐵補償,但補償的規定,除了只適用於對號列車,還限一年內得在同區間內搭乘,有民眾覺得誠意不夠,但詳細的補償辦法,還要等交通部和行政院審核通過,預計最快在下個月就能施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