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發明? "台式"異國料理

房業涵 葉子杰 報導  / 台北市

你喜歡外國料理嗎?不過你吃的異國料理,可能是台灣人自己發明的!像是在泰國經典料理、月亮蝦餅,其實在泰國根本沒有這道菜、蒙古也沒有蒙古烤肉,或是甜點可麗餅或甜甜圈,來台灣後味道也通通改良,有時事網站就整理出十大道台式偽異國美食,來看看你吃過那些

台灣國外可麗餅完全不同,在台灣,你看到的可麗餅,酥脆外皮塞滿火腿玉米多重餡料,但正港的可麗餅,其實來自法國西北的布列塔尼,外皮軟Q配料單調,一邊鋪在瓷盤上當成高級下午茶甜點!一邊可直立在夜市邊走邊吃,台灣人改造異國美食,不只這一樣。

油鍋裡炸到金黃色的甜甜圈,灑上糖粉就是最夯平民甜點,比起美式甜甜圈,色彩繽紛的蛋糕口感,台灣人也成功改良成蓬鬆軟式麵包!不過最絕的是還能喧賓奪主!每個人想到泰國菜總想到,+月亮蝦餅,但你知道,月亮蝦餅在泰國根本找不到,是台灣人自己發明的!從金錢蝦餅來的,有時事網站,整理出10大道,最神偽異國美食!第一名就是月亮蝦餅,第二名的美國速食薯條被改良成梅粉炸地瓜薯條,第三名的美式漢堡,改良成有蛋有美乃滋胡椒粉的早餐漢堡,台灣人愛吃更懂吃,包容國外多樣美食,創造"不道地"的台灣正港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