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汙嚴重! 彰化出現"癌症村"

綜合報導  / 彰化縣

除了南臺灣,中台灣空汙情況也很嚴重。彰化縣的西南端,竟然出現了癌症村,就在大城鄉 「台西村」這個聚落,近幾年來,村民肺癌死亡率高居全彰化第一。當地人無奈的說,以前農漁獲經常豐收,還曾經被譽為「西瓜王國」。只是現在榮景不再,這十幾年來,西瓜長不大,土地和人接連死亡,究竟環境出了甚麼問題?一塊來關心。

彰化地區的空污危害,當地醫師相當擔憂,調出國健署資料,有了驚人發現。如果將彰化以扇形分成四個區塊,其中西南端的大城鄉,過去癌症死亡率,是全彰化最低;但近幾年來卻急速上升,甚至超過其他鄉鎮,高居全縣第一。這個地方出了什麼問題?在地人許立儀,帶著我們找答案。

爬上堤防,眼前的震撼是這個小村莊距離六輕的398支煙囪,只隔著一條濁水溪,5公里之隔。但這跟許立儀口中說的癌症村有關連嗎?

土地和人接連死亡,到底這裡面,六輕有多少責任?當科學與統計學還無法明確指出,誰該負責時,當地居民長期被低估的健康風險,透過一張又一張的照片,說明了家鄉的巨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