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工業惹禍 高雄空污超標!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空氣汙染在南台灣相當嚴重,環保署公布最新數字,去年高雄PM2.5細懸浮微粒濃度,每立方公尺29.4微克,遠超出台灣年均值15微克將近兩倍。主要原因在於鋼鐵和石化工業造成污染,而高雄地理上又處於下風處,不易擴散。「隱形殺手 PM2.5系列報導」,採訪小組繼續帶您追蹤高雄現況。

工廠四處林立,大型煙囪不斷排放濃煙,鋼鐵、石化工業,為南台灣高雄帶來可觀經濟,但空氣汙染,卻讓港都淪為一座鐵灰色的工業城。

有民間團體從2012年2月開始,為期100天高雄柴山拍攝計畫,沒想到當中只有23天是好天氣,超過四分之三時間看不見柴山。尤其位在左營,鄰近工業區的文府國小,感受特別深。

預防PM2.5威脅台灣,中山大學助理教授王家蓁就獨步全球,研發出新型氣膠檢測儀,未來將用於追蹤源頭,進一步尋找台灣,預防PM2.5的解決之道。

避免PM2.5的危害,環保署針對空汙嚴重的高屏地區,提出空汙總量管制,成效如何,還有待時間來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