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童洗手落水 全家搶救7溺斃

綜合報導

大陸廣東汕頭有一家七口,在上周末五號,全家清明節掃墓,沒想到一名女童,跑到水庫洗手,一個不小心落水,父母親戚全都慌了手腳,不顧自己不識水性,跳下水想要救人,最後七人不幸溺斃,清明節竟然成了全家人的忌日。

救難人員在水庫邊,不停對這名女童進行搶救,可惜這名躺在地上的小女童,還是回天乏術,五號當天她跟著爸媽還有親戚,在清明節掃墓祭祖,一行人經過水庫,女童想要洗手沒想到卻落水,包含父母、兄弟姊妹、親戚等七人,試圖自行救援,但因大多不諳水性,進而相繼溺水,大人慌了手腳,全忘了自己也不會游泳,跳下去卻上不來。警消人員趕到現場,進行搶救卻已經太遲,最後包含女童在內,一共七人都命喪水庫。

當局已經要求相關部門,對水庫危險地段設置警告標語。不過大陸在過去半年內,發生至少四起因為想要救人,反而溺死的事件。外界也呼籲,政府應該將游泳課,列為上課必修課程,避免悲劇再次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