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池好髒! 細菌比鈔票還要多

古芙仙 徐靖壹 報導  / 高雄市

孩子們的遊樂設施,其實危機重重,消基會的一份抽查報告顯示,小朋友最愛玩球池,裡面的球檢驗出細菌數達到10萬CFU,也就是比鈔票還要髒!我們也實際問到兒童遊戲專區的業者,他們表示大多一個禮拜至兩個禮拜會消毒一次,但卻是用漂白水一顆顆來擦球,醫生就說要是濃度沒調好,漂白水接觸小朋友的皮膚和嘴巴,也很危險。

來到遊戲區,小朋友最喜歡的就是這個,又大又好玩的球池,把身體和小臉埋進球裡,這對小兄弟玩得好開心,但家長要當心了,這球池可能會讓孩子生病,根據消基會一份報告,球池裡的球,有很多細菌,其中還驗出過表面細菌數達10萬CFU,比用舊的鈔票,還要髒。

一禮拜洗一次,這個餐廳附設球池,一禮拜用這種洗球機,把所有的球都抽出來清洗一次,但並不是每個球池都如此,用漂白水,這一間專門做兒童遊戲區的業者,因為沒有洗球機,他們用漂白水來擦球,但醫生提醒,要是漂白水濃度過高,可能會讓孩子,皮膚過敏發炎。

球池的球有多髒,肉眼真的看不出,家長最好還是不要讓孩子,像這樣把球放在嘴裡咬,玩過之後也要洗手洗臉,才能避免細菌,從球入侵到小朋友體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