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乾巴巴 西瓜爆量甜又俗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台灣面臨最大旱災,民眾叫苦,很多農作也長不好。不過,沒想到這種天,卻是對西瓜最好的生長環境,因為氣候越乾,西瓜就越甜越水。目前屏東高屏溪畔的小玉西瓜,可以用盛展過量的情況,因為西瓜爆量生長,讓產地價格也下跌,有瓜農為了不讓過量的西瓜壞掉,乾脆大特價,1箱約12粒90台斤,只賣500元,算下來,一顆籃球大的西瓜,只要四十元。

天氣又熱又乾,全台大旱災,不只筍子乾到長不大,就連香蕉都火燒葉,農民們紛紛喊苦,搖頭大嘆老天怎麼還不下雨,不過來到屏東高屏溪畔,這裡卻是一片大豐收原來這裡種的是小玉西瓜,現在老天不下雨,偏偏西瓜就愛乾燥,越乾還越甜,以往梅雨季,瓜農還怕西瓜淺根被雨水泡爛,現在卻是結石壘壘,而且數量還多到讓價格都下跌了,瓜農沒辦法,只好自產自銷,這樣一大箱,整整12顆都像籃球大的西瓜,總共才賣,平均一顆40元,比起往年至少便宜一半,但是吃起來呢,甜度卻是令人滿意到不行,瓜農只能苦笑,真的是沒想到,天氣熱又不下雨,西瓜居然盛產到爆量,只能說現在吃西瓜正當時,又甜又水又便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