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新限水明啟動 省水出奇招

楊茜雯 宋佾璋 盧松佑 報導  / 新北市

繼桃園地區後,新北市板新供水區也在明天起,要展開第三階段民生限水,新北市設置127個臨時供水站,民眾搶買水桶儲水,光是這兩個星期,業績就飆長了5~6倍。限水地區更出現了"限水怪象"。公園出現出現「借廁所」的人潮。為了省水,有民眾乾脆不開伙、不買菜,真的要煮也捨棄葉菜類,改買根莖類蔬果,因為不用洗,外皮削一削就可以煮了。

鳳梨早就脫光光,香蕉剝皮吃,嘿嘿不用洗,想省水,家庭主婦買"菜",有葉子的,RRY靠邊站,料理盡量用電鍋蒸,不用浪費水洗鍋子,另外清潔地板。擦桌子,全靠濕紙巾不用一滴水就能抹乾淨,乾洗手搓搓搓,省手還能殺菌,第三階段民生限水"供五停二",家庭主婦省水出怪招,內急也硬是要忍到公園上公廁,公共洗手台洗得比較不ㄍㄧㄣ,別怪大家省水,已經走火入魔,限水區賣場水桶最搶手,還有省水設備,礦泉水也一箱箱搬回家,桃園、林口第三階段民生限水結束後,緊接著新北市板新地區,以及下周一、下周二,也要停水兩天,新北市設置127個臨時供水站,讓民眾省水不用走火入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