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新限水 店家儲水先撐2天

彭佳芸 宋佾璋 報導  / 新北市

雖然下雨,新北市第一供水區,今天、明天還是如期實施民生限水,包括洗車、美髮、餐廳,都大量儲水備用,也有人乾脆不做生意,但供水站卻非常冷清,沒人取水。自來水公司也提醒,儲水超過三天,裏頭就會孳生大量細菌,建議民眾適量存水。

這水,現在可是滴滴珍貴,新北市第一供水區,周五、周六實施民生限水,做生意的店家最擔心。這間洗車行自己備了大水塔,能撐多久就撐多久。不過也有洗車場乾脆不做生意,開門喝茶,只接預約。但兩天不營業,損失太大,這間理容院照常開門,浴缸、大小水桶,水能裝多少裝多少,連洗衣機都先裝滿水,但生意已經受到影響。

十幾年沒停過水,民眾趕快自己存水備用,臨時供水站反而沒人取水,非常冷清。但自來水公司也提醒,存水超過三天,千萬別用。其實大多住家,水塔存水可用一天左右,存半天到一天的水量就足夠,建議適量儲水,限水才有效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