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視最前線】討好有錢人? 鴻禧山莊設供水站

【華視最前線】討好有錢人? 鴻禧山莊設供水站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 桃園市

近日水庫缺水,各地都實施限水措施,讓民眾生活不便,不過也只能共體時艱。但現在卻傳出,自來水公司大小眼,竟在許多政商名流居住的大溪鴻禧山莊內,設置一個約二噸容量的臨時水塔。當地永福里居民要前往取水,還被警衛擋駕,由於水塔僅供鴻禧山莊內約100位住戶使用,讓民眾大罵自來水公司是在討好有錢人。

不過水公司二區處副理葉雲亮解釋,因為鴻禧山莊的地勢較高才設供水站,目前已要求開放門禁,提供附近居民就近取水。由於鴻禧山莊內原本就設有一千噸及六百噸水塔,供山莊居民及高爾夫球場使用,在停水前都已貯滿水。所以自來水公司所設置的二噸水塔,根本就是「擺好看的」!

鴻禧山莊現在大約只有100人居住,但附近的永福里卻有433戶,約1088人的居民需要用水。自來水公司將供水站,設置在人數較少鴻禧山莊,也難怪會有民眾質疑是大小眼。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自來水公司供水站的設置地點不切實際,會在市府抗旱會議上要求自來水公司改善。(翻攝自自由時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