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新限水 127處供水站備援!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這一兩天,雖然北台灣地區降雨,但是水庫進帳有限,因此新北市第一供水區還是照常停水,不過自來水公司提醒,其實一般的水塔,還可以供4人家庭兩到三天的用水,而自來水公司也在新北市提供127處供水站,另外儲存的水也別放超過三天,以免孳生細菌,還有病媒蚊。

聽到停水很多人都慌了,這間洗車行,乾脆不做生意,開門喝茶,只接預約。這間理容院照常開門,但浴缸、大小水桶,水能裝多少裝多少!十幾年沒停過水,民眾趕快自己存水備用,但許多人大緊張,猛存水,反而造成了浪費,換算下來,只要省一點水不會不夠要,但要真的會擔心,幾個儲水小撇步也要記得,1.容器記得要清洗,2.儲水不過三,也就是別超過三天不然裡面的大腸桿菌,或是其他細菌孳生可就麻煩,3.要煮沸,要喝記得一定要再次煮沸消消菌,4.要加蓋,否則天氣熱要是孳生病媒蚊可就麻煩了,5.再利用,很多人儲了一大堆水,結果用不完水就來了,這些水別忘了拿去洗廁所拖拖地,最後,是別忘了供水站,自來水公司也在新北市提供127處供水站,以備不時之需,作好這些儲水妙招,才能有效省水也用到乾淨的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