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國戲院再點燈 重溫老記憶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嘉義縣

小時候您有沒有在老戲院看過電影呢?嘉義縣大林鎮,在全盛時期曾有5家戲院,密度全國之冠。但因為電影數位化,衝擊到舊式電影院的經營,小鎮也跟著沒落。現在有一位職業軍人、江明赫,他和大林鎮民共同發起、重建在地萬國戲院的行動,當老戲院重新打開大門放映電影得那一刻、居民都很感動。

周末的夜晚,已經歇業20多年的萬國戲院燈火,重新點亮,掛起巨幅彩繪電影看板,再現風華。這一晚,江明赫希望用老電影,召喚原本在鎮民心裡、沉寂已久的老記憶。電影開播前,起立唱國歌,那些年的回憶,很多人立刻湧上心頭,老戲院的連結,確實開啟話題,也讓江明赫更有信心,被遺忘的小鎮能風雲再起。

雖然萬國戲院設備,還很陽春,卻是江明赫花了兩年時間,向政府爭取經費,向屋主取得使用權後,重新整建的成果。江明赫和鄉親們將萬國戲院打造成、大林文創基地,希望這一個全國第一個,由民間自主修復的戲院,能成為撐起地方文創推廣、觀光產業振興的主要平台,而萬國戲院上今日放映電影,小鎮春回,是1969年建設農村社區的政策電影,被貼在45年後,農村小鎮重建的戲院看版上,這樣的湊巧,象徵老戲院的轉型和重生所帶動的文化觀光契機,小鎮春回指日可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