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家鄉記憶 重建大林老戲院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嘉義縣

您有多久沒有走進戲院看戲了呢?全盛時期,全台灣有7、800家戲院,光是嘉義縣大林鎮,就有5家戲院。但隨著電影數位化,舊式電影院已經幾乎淪為廢墟。嘉義大林鎮民因為熱愛故鄉,於是發起重建老戲院行動,跟著鏡頭,帶您尋找老戲院的蹤跡。

走進電影院看電影,是許多人的回憶,但你家附近的電影院還在嗎?又變成什麼模樣呢?冬天的陽光灑進木造戲院,卻暖不了人去樓空的孤寂。嘉義縣大林鎮,曾經是個不夜城,四個軍營、一個糖廠,外來人口多,娛樂需求大,光是戲院就有五家。我們摸黑打燈,進到了對街另一家廢棄戲院。如果不是當地人帶路,還真看不出來,這裡藏了一座曾經是個聲光娛樂的繁華場地。

像是探險一般,爬上了木造的夾層閣樓,黑暗中的驚喜,是老戲院存在的痕跡。原來這是老戲院的播映室,掉落的放映機重新擺好,卻無法盼到戲迷回籠。早在日治時期,大林就有第一家戲院,全盛時高達5家,密度全國之冠,也帶動大林商機。

相隔一甲子後,戲院沒了,看戲的地方也成了熱炒店、撞球館和卡拉OK店,想找回家鄉的記憶,大林鎮民正要展開重建老戲院的艱鉅任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