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戲院轉型 開創小鎮微旅行

蘇瑋婷 黃翊真 報導  / 嘉義縣

現在因為數位化還有商場式影城的興起,衝擊到舊式電影院的經營。就有一位職業軍人江明赫先生,因為熱愛自己故鄉大林,發起重建在地的萬國戲院,將老戲院轉型成小鎮藝文展演中心,再結合老街以及其他特色商店發展小鎮微旅行,希望家鄉讓更多人看見。

走進電影院看電影是許多人的回憶,但你家附近的電影院還在嗎?又變成什麼模樣呢?相隔一甲子後,戲院沒了,看戲的地方成了熱炒店、撞球館、卡拉OK店,繁華的舊時代、緩緩的被隱藏、被淹沒。好在這位38歲的大林子弟、江明赫意識到,如果地方上的歷史建築不見了,那麼對這塊土地的記憶,就會憑空消失,於是發起了一場搶救老戲院行動。周末的夜晚,已經歇業20多年的萬國戲院燈火,重新點亮,掛起巨幅彩繪電影看板,再現風華。

江明赫的第一步就是透過小旅行,展現小鎮生命力。沒有豐沛資金,只有滿滿熱情,江明赫和鄉親們將萬國戲院打造成、大林文創基地,希望這一個全國第一個,由民間自主修復的戲院,能成為撐起地方文創推廣、觀光產業振興的主要平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