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樑意外】中捷事故報告 北捷:人為疏失

【鋼樑意外】中捷事故報告 北捷:人為疏失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捷運鋼樑意外墜落事件,檢討報告今(11日)下午3點半出爐,報告指出,事發原因初步判定吊裝作業員以及現場作業指揮人員作業疏失造成,將待檢調進一步釐清。

據了解,事發路段彎曲,鋼樑在解開第二台吊車吊耳時,重心偏移而掉落。另外,事故原因是否為吊車承壓板缺失、吊裝偏心、交維計畫之妥適性、施工及現場吊裝計畫等或其他原因,還要進一步了解。而這份報告,對於北捷或施工的遠揚建設、承作吊鋼箱樑作業的中鋼構公司的責任歸屬,均未提及。

台中市長林佳龍下午與北捷副局長傅式治開會,林佳龍提到「外界很明顯的看到鋼箱樑,施工的作業程序都顯然有疏失,這個部份必須要提出具體的改善方案,才能夠再來施作,能夠來復工,另外我也請勞工局積極配合,希望也是要求勞動部的勞安檢查,應該增加,而我們應主動檢討,在整個興建過程中,有關於交通維持計劃,提出具體的改善計畫」。

關於外界所質疑的施工時間點,北捷副局長傅式治說「這是台中市政府和北捷的認知有差異」,因為契約書上沒有寫到不能在夜間施工,不過未來將會配合台中市政府的想法,所以我們吊樑作為都只會在晚上施工。另外,只要是民眾有疑慮的,我們將會改善。至於拆圍籬一事,他們是針對施工完成的才會拆除,讓交通順暢,而拆掉圍籬不只有台中市長的要求,也包括了工程委員們的要求。(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