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府宣布 中捷綠線全面停工

北市府宣布 中捷綠線全面停工 | 華視新聞

李羽蝶報導  / 台中市

針對台中捷運鋼梁掉落的施工意外,上午台北市政府副市長林欽榮與捷運局副局長張澤雄召開記者會。林欽榮表示,鋼樑施工意外,造成4死4傷重大傷亡,北市府一定會完全負責任。台中捷運綠線現已全面停工,全面檢視安全性,北屯路北側於今上午7點恢復通車,停電48戶已於上午6點15分修復通電,停水戶目前仍有1戶搶修中。林欽榮也希望中午12點以前,檢討報告就可以放在網路上供民眾參考。

捷運局副局長張澤雄對此意外的工安事件,起身向社會大眾道歉。張澤雄說,現場工人在判斷時,並沒有讓吊車就定位,造成重心偏移,確實的原因後續還要配合檢調做詳細的調查再來做判斷。另外針對工程進度林欽榮說,廠商遠揚營造工程公司吊放鋼樑工程目前的進度43.092%,比原計畫的工程進度40%超前。而趕工的部分是否就是造成意外的主因,檢方在現場勘驗,並搭上雲梯車釐清詳細的肇事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