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樑意外】工地主任30萬交保 稱交管非他們負責

【鋼樑意外】工地主任30萬交保 稱交管非他們負責 | 華視新聞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台中捷運昨(10日)下午發生鋼樑掉落意外,造成4死4傷,台中地檢署3名檢察官漏夜詢問吊車駕駛鄭永崇、賴弘偉等人,今早認定賴弘偉依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嫌10萬交保,駕駛鄭永崇無保請回,而遠揚公司工程師高逢仁、工地主任陳松嚴則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嫌以30萬交保。

檢方調查發現,鄭永崇的吊車順利完成吊掛作業後準備離開,第二輛吊車駕駛賴弘偉依照鋼樑組裝工頭謝光輝指示放下吊車繩索,賴弘偉稱,放下第一條時,就發現有傾斜,接著繩索斷裂,鋼樑掉落意外。

而遠揚公司工程師高逢仁、工地主任陳松嚴,在施工現場沒有做好交通管制,也有涉嫌業務過失致死,雖然他們稱現場交管不是他們負責,不過仍於過失致死罪嫌以30萬交保。

另外,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上午也向消防局調來雲梯車,升高勘驗鋼樑墜落現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