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鬥士 3全盲女童挑戰三鐵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中神岡獅子會舉辦的小鐵人挑戰賽,吸引了兩百多名國小學童參賽。其中有三個小選手,特別受矚目。這三名小選手因為早產,一出生就失去視力,卻勇氣十足的報名挑戰小鐵人賽,不但完成游泳、定點自行車,和跑步三種項目,還拿下特別組的一、二、三名,毅力令人佩服。

聽著教練口令,三個小女生,小心謹慎的走到泳池邊,再下水沿著牆就定位,才算準備就續,一聽到指令,3人瞬間展開爆發力,標準的自由式游啊,三個小女孩在水中敏捷如蛟龍,很難想像她們都是全盲的孩子,專長還是鐵人三項,因為視障三個小朋友,練習時都吃足苦頭,但靠著不斷苦練,終於克服身體上的缺陷,拿下好成績,而無獨有偶的,美國一個名叫瓦耶荷絲的小女孩,同樣也是一出生,就失去視力,但不向命運低頭的她,也以挑戰鐵人三項,來證明自已的能力,雖然訓練過程相當堅難,可是瓦耶荷絲完全不叫苦,完成了鐵人三項比賽,而這些小朋友的驚人意志力,連大人都要自歎不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