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水民怨 鄭:石門水專供桃園

楊茜雯 黃瑞麟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全台大缺水,最嚴重的就是石門水庫,第三階段限水「供五停二」率先由桃園地區開始,2千戶停水超過60小時,民怨四起,市長鄭文燦也忍不住開砲,「石門水庫的水桃園自己用都不夠了,還要分給新北板新地區,這就好像一個人都沒有錢了,還要請客。」呼籲未來石門水庫只專供桃園用水。不過水利署表示,石門水庫目前只有兩成供水給板新,並不算多,而且水資源本來就該由中央區域調度,不能讓任何一個縣市獨享。

水龍頭出水不給力,洗車SPA通通得暫停,因為停水不開伙,菜市場也冷冷清清。上星期3、4,桃園地區率先限水「供五停二」,2千戶停水超過60小時,民怨四起。桃園市長鄭文燦參加省水活動,看見水利署官員,忍不住抱怨,石門水庫快要乾巴巴,還得供水給新北板新,痛批「有人口袋沒錢還會請客嗎?」

鄭文燦說,板新淨水廠接收來自翡翠、石門水庫的水,現在石門蓄水只剩下24%,反觀翡翠水庫還有89%,希望板新水廠應多吃翡翠水庫的水。但根據水利署的統計,以現在石門每天供水量100萬噸來算,其中8成給桃園,只有2成也就是20萬噸給板新,也就是說,板新淨水場每天供應84萬噸水,只有2成來自石門,6成來自翡翠,年底加設管線後,翡翠供水就會高達9成,但就算如此,水資源必須區域調節,石門水庫無法專屬桃園。

水利署讓桃園市長鄭文燦碰了各軟釘子,水資源應該共享,不是任何縣市獨享資產,鄭文燦的怒氣,恐怕發的有點霸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