呵護嬰幼兒 小心日常"凶器"!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前一天發生台中有小女嬰,因為手上的護手套裡頭的線纏繞指頭,造成壞死截肢,讓爸媽好自責。但其實,在小朋友身邊的確有很多的危險陷阱,過去就曾發生嬰兒床護欄夾傷小朋友頭部的事件,還有小朋友被家中的窗簾線纏繞頸部,造成死亡悲劇。從嬰兒到幼童的每個時期都有父母親必須要注意的地方,千萬不能大意。

照片中,小女嬰的手指已經黑青壞死,必須得截肢,原本保護寶寶不要亂抓的柔軟手套,竟然成了傷人武器。小嬰兒真的好脆弱,在他們身邊的所有物品,家長真的都要注意。0歲到一歲,小朋友只會翻來翻去,這時候嬰兒床可以保護小朋友,但過去就曾發生嬰兒床欄杆縫隙太大,或是護欄夾傷寶寶的意外,家長可得當心。

1歲到兩歲,小朋有只要好奇,什麼都放進嘴裡,像這種鈕扣電池就曾被吞小小朋友的肚子裡,腐蝕腸道;兩歲到三歲,小朋友雙手有力,喜歡玩線抓東西,這時候窗簾線就得整裡好,過去曾有調查,1000個家庭中,有15%的兒童都頭部與手腳被繩子卡住的經歷,更別說去年才發生幼童被纏死的意外;再大一點,這些紗窗紗門都得鎖緊換新,避免小朋友意外墜樓。

其實說穿了,生活中每個小細節,家長都要留心,才不會因為一時疏忽,釀成不可挽回的悲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