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對命運低頭 截肢女單車環島

呂佩芬 翁乾晃 報導  / 新北市

來看到這位勇敢的女孩,家住新北市的21歲年輕女孩郭韋齊,因為七歲時一場重感冒引發四肢壞死,包括雙手和小腿被迫截肢,求學過程不斷遭到同學異樣眼光,甚至言語霸凌,一度讓她出現輕生念頭;最後她決定勇敢面對,不向命運屈服,靠著義肢的協助成功登上玉山,這一次她更要挑戰騎單車環島16天,到各個警察局打卡,要悼念過世的外公。

成功登上雪山、玉山後,還和義肢一起來個大合照。這位笑得燦爛,勇敢的女孩,她是21歲的郭韋齊,從牽腳踏車到上車就位,全靠自己,就算失去了四肢,也不向命運屈服。小學一年級因為重感冒,引發敗血症,四肢壞死,被迫截肢,求學路上更遭到同學的異樣眼光。

堅強的面對任何挑戰,這一次更要靠著這台獨一無二的單車,騎著它16天環島,還要到沿途的警局打卡,為了悼念外公。隨身帶著他的照片,就連登玉山時也是,單車環島。更要克服體力的大量消耗,還要忍著四肢因為磨擦破皮的痛,郭韋齊不向命運低頭,這位折翼天使,樂觀精神更令人佩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