溥心畬10億遺作 遭看護侵吞?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已故的國畫大師溥心畬,遺作疑似遭人侵占變賣!溥心畬的遺孀李淑貞四年前找來一名詹姓女子擔任看護,去年四月,李淑貞心律不整死亡,家屬匆匆自大陸來台,竟找不到遺體,甚至連房子都已經被變賣,溥心畬的遺作印章總價值高達十億,也通通下落不明,人在北京的溥心畬孫姪女李雙虹透過影像,希望詹姓看護可以快點出面解釋清楚。

首度出現鏡頭前,她是李雙虹,國畫大師溥心畬的孫姪女,這一次,她要找回姑婆遺體外,還有十幾億,溥心畬的遺作,照片中滿頭白髮笑容慈祥的老太太,她是溥心畬的遺孀李淑貞,九十幾歲的她,一個人住在台灣,聘請照片中這位詹姓看護,去年四月,老太太突然過世,隨後詹姓看護,在家屬不知情時火化遺體,還入籍成了養女,但溥心畬的家屬,完全不知情。

已逝的國畫大師溥心畬,是清朝宣統皇帝溥儀的堂兄,貴為皇室又有高學歷,跟國畫大師張大千並稱「南張北溥」,相當有名,遺作算一算大約市價十幾億,但照顧遺孀的看護一消失,印章畫作也跟著不見了,家屬希望溥心畬的遺作,應該交由故宮保存,也希望詹姓看護快快出面,把老太太的骨灰歸還,也給他們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