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癌 首度擠進10大癌症!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根據國民健康署最新101年癌症登記資料,甲狀腺癌首度擠進十大癌症排行榜,發生人數排名第9,平均每181.6分鐘新增1名罹癌病患,而且女性發病率是男性的3.3倍,而輻射環境和肥胖是主要元兇。

你有每天摸自己脖子嗎摸也沒有用,32年前天天泡在德國的放射線實驗室,洪建德醫師早料到會有今天,功能低下,救得了別人卻救不了自己,在輻射環境的高危險群就是醫護人員,最危險的放射線不是抬頭的這道光,我們看完病就走他們想走走不了,甲狀腺癌很容易偷偷摸摸的找上他們,也第一次靜悄悄爬上,國健署公布的十大癌症排行榜,輻射環境和肥胖是兩大凶手,國健署調查101年癌症登記資料發現,甲狀腺癌有2895人,比前一年增加313人,成長幅度約12%。

女性罹患甲狀腺癌比率是男性的3.3倍,而且年輕女性的風險更高,醫生說有可能是先天基因逃不了,那後天飲食要怎麼調,營養師建議可多攝取維生素C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芭樂、奇異果、木瓜、綠花椰菜,可以抗氧化,促進體內解毒,另外多攝取含穀胱甘肽成分的食物,可以提升肝臟解毒,像是蕃茄、胡蘿蔔、大蒜、洋蔥,好好吃對菜,讓你不是癌細胞的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