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疹疫情升溫 7州破80病例

孫明愷 編譯

原本在美國絕跡的麻疹,日前再度復發,多達七州,還有鄰近的墨西哥,都傳出麻疹疫情,目前病例高達八十起,其中大部分都在加州。美國疾病管制局表示,2014年是20年來,麻疹病例最多的1年,加強呼籲國人施打麻疹疫苗。但還是有家屬認為打疫苗對小孩子有害,堅持不打,這也讓孩童之間的傳染率,大大增高。

發燒,皮膚過敏,咳嗽鼻炎,這些都是麻疹的症狀,這個原本應該在美國絕跡的疾病,現在又來勢洶洶,家長,憂心的家長呼籲,要求沒有注射過疫苗的小朋友,打完針再來上課,因為麻疹病毒經由空氣傳染,會在未接種疫苗的兒童間快速傳播,但是在美國,部分家長認為,打疫苗會有副作用,甚至造成小孩自閉症。

反施打疫苗代言人珍妮·麥卡錫,家長必須要知道,到底是什麼東西被注射到小孩的身體,反施打疫苗運動,這幾年在美國蔓延開來,也增加了疾病的傳染率,美國疾病管制局CDC表示,麻疹原本在2000年絕跡,但到了十多年過去了,CDC宣布,2014年是麻疹病例最多的1年,更讓人憂心的是,許多年輕的小兒科醫生,根本沒有看過麻疹,加州衛生單位現在要努力宣導,做出正確的病情判斷,才能及時杜絕麻疹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