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麻疹疫情嚴重! 1月增2700例

綜合報導

在大陸則是爆發麻疹疫情,尤其是北京的感染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倍,這一個月以來,大陸麻疹感染人數已經有兩千七百人,其中三個人死亡,都是兩歲以下的兒童。提醒大家,麻疹是高傳染疾病,計畫過年出國玩的民眾要多加注意了。

繼美國之後,現在大陸也爆發麻疹疫情,尤其是北京的感染人數比去年同期增加了三倍,這一個月以來,大陸麻疹感染人數已經有兩千七百人,其中三人死亡,都是兩歲以下的兒童。麻疹是高傳染疾病,計畫趁著過年出國遊玩的民眾要注意了。

一月底,北京東城一棟大廈爆發麻疹疫情,以大陸標準來說,一個單位有兩起病例就叫做爆發,而光是這棟大廈,竟然就有二十三起,大陸疾控中心副主任,麻疹流行季節還沒有到來,真正的高峰是在三月份到六月份,為了防堵疫情擴蔓延,以這棟大廈為主,還有旁邊兩棟大廈的住戶,以及接觸過的人員總共五千人,都得緊急接種疫苗,不只北京,大陸其他省份的麻疹疫情也在持續攀升,至少有兩千七百人遭感染。

這種高傳染疾病最容易在密閉空間傳播,想趁春節出國遊玩,要特別留意,CNN主播,如果你不是已經免疫,那你就有九成的機會,因為和病患同在密閉空間裡而被感染,麻疹是一種高傳染疾病,麻疹的潛伏期大約十天,也有人說發燒三天、出疹三天,然後退燒也要三天,確診患者必須留院隔離,周圍密切接觸的人,也應該及時接種疫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