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少.事多 恆春鬧"護士荒"!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恆春半島出現嚴重護士荒,導致醫院停止下午門診。恆春基督教醫院因為護理人員缺乏,暫停了院內下午原有的小兒、婦產科跟家醫科門診。有離職護理人員表示,不止累,而且薪水太低,抱怨連賣番薯的待遇都比他們好,這而小兒門診暫停,這結果更導致家長要帶小孩看病,得花更多錢掛急診,不少爸爸媽媽很擔心小孩子沒地方看病了。

生病到醫院,卻沒有門診看病,讓這小姐好傻眼。這狀況就發生在屏東的恆春基督教醫院,還有帶孩子從急診出來的媽媽也抱怨小兒科門診沒了,害她得多花錢掛急診。因為護理人員缺乏,需要30個護士,卻只有22個,加上又有人陸續離職,有醫師沒護士的狀況下,恆基終止了院內的小兒、婦產和家醫科的下午門診。

護士荒這麼嚴重,除了人力緊從早操到晚以外,離職人員私下透露,連打掃阿姨和賣番薯的待遇都比恆春的護士來的好,護理人員流動率才會如此高。也就是說,現在在恆春半島從下午過後,就沒有任何區域醫院有兒科門診,20年來首見的醫療困境,讓恆春家長們好擔心以後孩子沒地方看病該怎麼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