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CA毒死逾400人 一審判賠5.6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還記得15年前的RCA汙染案嗎?當年RCA刻意引滿汙染事實,造成一千五百多人罹患癌症,四百多人陸續死亡,員工集體求償24億元,如今一審終於宣判,接手RCA的「美商奇異公司」,和法商「湯姆笙」公司要賠償5億六千萬,但事隔多年,受害員工好無奈,因為就算贏得官司,也換不回健康。

喊口號:工人贏了、台灣贏了,高喊贏了卻苦著臉,因為官司一打就是15年,總算露出一絲曙光。關懷協會成員:不盡滿意卻得接受,他們都是RCA的受害員工家屬,民國59年,美國家電的第一大廠,RCA,來台設廠,員工多達八萬人,還被評鑑是外銷的模範工廠;沒想到生產過程中的有毒溶劑、汙染地下水,員工不知情直接接觸。

廠方還惡意隱瞞,事件爆發後,RCA卻火速撤離台灣,苦了員工,快一千多人罹癌,四百多人相繼過世,工廠舊址也成了永久汙染地。緊張音樂+資料畫面,RCA汙染案,堪稱是國內歷史上,爆發最大規模的環保工傷案件,自救會從抗議陳情,到提出訴訟,整整15年,才等到好消息。賴劍毅庭長:負賠償責任,員工跨海求償24億,法院現在判賠5億6千萬,有人卻已經癌症過世,等不到公平正義的到來,對活著的員工,再多賠償金也換不回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