潔牙新利器 "木賊草"清牙垢!

宋燕旻 曾建勳 報導  / 台北市

想美白牙齒嗎?現在網上流傳用中藥「木賊草」來刷牙、就能夠去牙垢,利用其物理性,刮除表面牙斑,只要將木賊草、泡在熱水中泡軟,就能夠當成牙刷,但醫生也說不要過度清潔,免得傷牙,

拿著一根小木棒磨啊磨,這可不是叼著玩,是要用來清潔牙齒!用來潔牙的這個短短的小木棒,叫做「木賊草」,網路上吹起,用木賊草去牙垢,看看表面不平整的紋路跟纖維,只要泡水10分鐘,軟化之後、就可以潔牙!看看使用前的牙齒,再認真拿木賊草,來牙齒表面磨一磨,比對之下,原本的牙垢,不見了,使用後色澤,也變白了一些。

原來這是古人,還沒有牙刷時,常用的潔牙刷牙方式,牙醫說功效就像是齒垢橡皮擦!不過牙醫建議,只要三餐飯後刷牙,效果其實也一樣,並不建議常用,中醫師也說,木賊草有止血利尿的作用,刷牙時要是誤食太多,也會對身體有影響,還是偶一為之就好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