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測器烏龍? 吹氣0.93.驗血0

謝忠義 報導  / 彰化縣

酒測到底準不準?彰化警方攔檢一名男子,男子自稱七個小時前,喝兩罐啤酒,酒測吹氣,酒測值高達0.93,男子不服,要求抽血檢測,結果居然是,沒有酒精濃度,怎麼落差這麼大?男子懷疑酒測器故障,但警方還是依法將他函送。

男子被攔下,大方承認喝了兩罐啤酒,但是七個小時前,警方聞到他身上有酒味,要求酒測,吹氣完等著看數字,但奇怪,酒測器怎麼不動,等了六分鐘,酒測器突然有反應,0.93,一般人站都站不穩,男子不相信,他的酒測值這麼高,要求到醫院抽血檢查,這一抽居然UNDATE,沒有驗出酒精,但男子還是被扣在警局一個晚上,男子不服,過去也曾經有酒測器失準的前例,有女子被驗出高達3.61,相當於酒精中毒瀕臨死亡,但彰化警方說,這次的酒測器是新的,今年2月26才檢驗過,驗出0.93和抽血檢查是0的落差大,民眾還是可以向檢方提出申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