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我去捷運站」 你會幫助視障男嗎?

陳詩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在街頭看到視障人士需要幫忙,你會伸出援手嗎?

按摩椅廠商Takasima高島所製作的「【超感人】城市暖度實測街頭實驗:你會怎麼做? (視障者篇)」測試人心,在士林夜市裡,安排一位視障朋友,手拿牌子寫著「可以帶我到捷運站嗎」,讓他站在廟門口,實驗開始,來來去去的人很多,有的一家大小走過,當沒看到,有的坐在旁邊用餐,沒有幫忙,還有警察巡邏騎機車經過,沒有停下來直接騎走。這些反應令人心寒。

不過,台灣人也是有愛的,包括了騎UBIKE的學生、約會的情侶或是走過思考一下,再折返回來的民眾,主動上前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有網友看完影片後留言「好感動喔」,也有人說「傻眼,那兩個警察是」、「這就是人性阿,你得承認」和「有些人就是這麼冷淡無情」。不過也有人覺得「視障怎麼寫字,這個社會騙子這麼多,這個被懷疑也是正常的吧」或「不是很喜歡這種試探人性的影片或是廣告」。(翻攝YouTube)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