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科技示威 用"3D影像"投影!

蘇雅容 編譯

示威抗議現在不用人親自上街頭!西班牙首創3D全像攝影示威,來表達民眾不滿政府限縮民眾抗議的權利。用投影的技術,不需人親自上陣,就不會有法律問題;其實3D全像攝影之前都是用在娛樂上,最有名的就是貓王死而復活,跟席琳狄翁一起合唱。

一群人在西班牙國會前,高聲吶喊抗議,明明聲音很大聲,仔細靠近一看,這群人似有似無還以為眼花,看到不該看的東西,其實最新的抗議手法,用「3D全像攝影」來上街示威,民眾說,我發現這是一個好主意,如果3D全像攝影是唯一,可以安靜示威的方式,我們必須這麼做,而且我發現這樣的方式,可以滿足所有原始的遊行抗議,西班牙民眾不滿政府的新公民安全法,即將在7月1日上路,它限制了人民抗議的權力,不准和平抗議政府當局,不准在國會前集體示威,否則最高罰約100萬台幣,這一次的幻影抗議,剛好點出的抗議主題,派影子大軍就不會觸法,也不用事先申請。

主辦單位,這項法律大大的攻擊了,民主的基本底線,表達的自由集會的自由,和自由取得資訊的自由,這是3D全像攝影第一次用在抗議用途,之前比較多是用在娛樂休閒,一片更美好的樂土,在那裡所有的人都攜手並進,告訴我為什麼喔為什麼,喔為什麼我的夢想無法實現,2007年過世30年的貓王,同樣靠著全像攝影,跟席琳狄翁合唱,完成跨世代天王、天后同台的創舉。

已故歌手麥可傑克森,夜晚裡她在床單裡跳舞,她為滿足他的需求而跳,她跳到他滿意,舞動到他入睡為止,已故流行天王麥可傑克森,在告示牌頒獎典禮上,突然現身還發表新專輯歌曲,看的台下歌迷瞪大眼睛,還有人喜極而泣,不敢相信親眼所見。

全像攝影業者大衛,我們即時截取了身體和頭部,然後做出同部標記,讓我們可以把兩者合而為一,舞台上,除了麥可是虛擬的,其他舞者全是真人,靠著3D立體的全像攝影技術,把過去麥可身影,包括尺寸、形狀、亮度和對比度全紀錄,透過電腦運算,再用雷射投影出來,讓粉絲得以重溫麥可的舞台丰采。

你在告示牌上看到的是超級麥可,你看到的麥可是跳脫了他在現實生活中,面臨爭議與問題之外的麥可,已故歌手鄧麗君,再見我的愛,從此和你分離,我把一切給了你,希望你要珍惜,不要辜負我的真情意,永遠的歌姬鄧麗君,也拜全像攝影之賜,死而復活,登上湖南衛視的跨年晚會,跟粉絲同樂。

CNN記者,這就是魔術發生的地方,一個綠色布幕的房間裡,這裡有26部攝影機,很多的燈光讓他們創造出全像攝影,然後可以即時投影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這就是我在全像攝影裡,看起來的樣子,他們可以改變我的聲音,改變我的衣服甚至複製我,現在的燈光技術和3D投影技術改善很多,即使白天也可以全像攝影,不一定要在黑暗的地方,甚至醫生也能用3D全像攝影來練習開刀,隨著它應用越來越廣,所帶來生活改變,也越來越全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